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开学寄语】致敬前辈 砥砺向前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20 17:21:51 |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寒假。我们每一个人都亲眼目睹了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速度。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充分体现了党的坚强领导、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院师生也积极投入到抗“疫”行列,认真落实防疫排查要求,积极宣传防疫科学知识,许多同学参加到家乡的防疫工作中开展志愿服务,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勇敢向前,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最美的青春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看到了84岁的钟南山院士承载起危难关头的千钧之重;我们看到了无数白衣天使们,背起行装、带上医疗装备从全国各地匆匆踏上了前往疫区的征程;我们看到了厚重的防护服内一双双坚毅的眼神;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无名英雄们日夜坚守、严格防控的默默付出;我们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文关怀;我们看到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传奇;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念与决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疫情当前,疫魔肆虐,我们每个人还能静好地居家享受健康和生活,与家人团圆衣食无忧,只因抗击疫情一线有着无数白衣天使的坚守,社会上有着千千万万参与阻击疫情的干部群众,他们在默默无闻地为我们遮风挡雨,他们才是真正的中华民族坚硬的脊梁!

  2月24日,我们将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共同迎接新的学期,在疫情防控时期开始新的学习更添一番特殊意义。虽然我们不能相见,但无论你身在何处,学院领导和老师都时刻关心牵挂着你们平安健康,希望我们这个大家庭的每一员都能服从领导、听众指挥、团结一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疫情当前,许许多多“最美逆行者”的事迹激励着我们一路前行。“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作为医学院校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钟南山院士和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为榜样,立志用自己的专业本领担负起保护人民的社会责任,并为之发奋努力。我们要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为一个爱祖国、有担当、负责任、守规矩、懂感恩的社会有用之才。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