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25 21:18:38 | 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9点,学院在601会议室召开了党委(扩大)会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教务处关于线上教学的有关情况汇报,并就开学前后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党委书记毕建华主持会议,全体党委成员参会,中层主要领导干部列席。

  党委书记毕建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是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各项重点工作的重要遵循。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并坚决做好贯彻落实。

  会议研究讨论了《承德护理职业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方案》、《承德护理职业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确保2020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预案》、《承德护理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错峰返校工作方案》和《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与会人员对2020年春季开学学生返校、体检、上课、就餐等学习生活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判,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毕建华书记对各部门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对开学前各部门人员排查接触情况、在线教学工作的安排、隔离区的选定、校医室的改造、师生的返校与管理以及后勤服务等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毕书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重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全力落实中央及教育部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逐项排查风险,确保切实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要做好开学前后师生的思想引导和舆论引导,在组织好在线教学工作的同时,加强师生的思想教育、心理疏导、生活指导等工作,及时宣传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工作安排,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及时回应师生关切,为开学营造良好的环境。

 毕书记强调,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院上下要保持忧患意识,全力以赴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工作责任制,各部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在学校总体方案和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做好本部门人员日常管理,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全校上下要形成合力,把应急预案做充分,把准备工作做扎实,为平稳顺利地迎接开学做好充分准备。学校已进入弹性工作阶段,各部门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积极推进学校重点建设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两手抓、两保证,确保年度工作计划平稳顺利完成。

  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就文件的起草、对不同类别学生的返校顺序、校园环境消毒、雅思学生培训、人员集中场所增加提示牌等具体事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对今后一段时间的学院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和敬畏之心,对疫情形势不能掉以轻心。二是持之以恒抓好防控各项工作,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三是落实岗位职责,未雨绸缪,把工作想细做实,确保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四是要全面谋划,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落实好教育工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抓发展,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