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12-14 15:04:12 |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学院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报告会在五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高中卫作从严治党专题党课辅导。党员和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赵树才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改写的人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世震通报了近年来教育系统发生的部分典型案例和今年以来我市查处的典型案例。王世震表示,学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努力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高中卫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全院上下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坚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高中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建设,不折不扣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与引路人的责任,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建强“师德师风”。要突出能力建设,提高做思想工作的能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高中卫强调,要强化挺纪在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党的工作部门监管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扎紧制度笼子,提高治理效能,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树起来、严起来。

  高中卫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工作切入点,聚焦高铁时代带来的新的发展机遇,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明确学院发展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在改善办学治校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在强化内涵建设、特色引领和创新发展上下功夫,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用科学的规划引领未来五年的发展,干出一番事业,成就新的辉煌,为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护理职业院校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赵树才在总结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各系部要迅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要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统一思想认识,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结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检视工作和作风当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对标对表,加以改进;要将警示教育和作风转变的成果,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做好期末工作,认真总结“十三五”,深入谋划“十四五”,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纪检监察室)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