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1-11 15:46:56 | 点击数:

  1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开展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出席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目的是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全党团结统一、行动一致。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把党章明确的党的性质和宗旨、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路线和纲领落到实处,这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也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我院召开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样板和标杆。全院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保持优良党风政风,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

  高书记在讲话中对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就全院贯彻落实《意见》、《讲话》提出了要求,表示这次集中学习会开得很好,大家发言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讲认识、谈体会,出主意、提建议,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