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传承塞罕坝精神 赓续奋斗写华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5-10 11:21:57 | 点击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行政党支部用好我市红色资源,于5月8日组织支部党员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传承塞罕坝精神 赓续奋斗写华章”主题党日活动,号召支部党员赓续塞罕坝建设者的奋斗精神,坚定信念信仰,砥砺初心使命。

  经过近4个小时的车程,在飘扬的雪花中,支部党员们来到尚海纪念林,深切缅怀这位第一代塞罕坝林场建设者代表。在尚海纪念碑前,林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尚海林”的历史和当年“马蹄坑”会战的艰辛和成就,同志们置身在这一片栽种于1964年参天大树中,深刻感悟老一辈塞罕坝人爱国敬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在王尚海同志的雕像前庄重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三道河口林场神树库区植树造林,林场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树苗的种植步骤、工具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党员们认真聆听,生怕错过任何一个步骤影响成活率。栽植的过程更加辛苦,树埯要够深,土要经三遍压实,单膝跪地不方便就双膝跪地。最终,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支部党员高质量栽植樟子松容器苗200余株,望着那一片亲手种下的小树苗,再看看周围那成长起来的万亩林海,耳边松涛阵阵,像在诉说着那一段可歌可泣的奋斗史,同志们也更加深刻体悟到老一代塞罕坝人的艰辛和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行政党支部的党员们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塞罕坝建设者为榜样,把“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体现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立足本职岗位,率先垂范,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行政党支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