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5-30 07:42:03 | 点击数:

   5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理论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承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的实施方案》等,并进行充分讨论。学习由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一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而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深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意味着我国高等教育结构体系正在发生调整变化,职业教育真正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与普通教育一起成为我国人才培养教育体系中不可替代的极其重要的一部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是对职业教育和职教人员的激励、鞭策和指引,为学院办好职业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在新起点上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发展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理解内涵、加强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的育人格局,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医学卫生类的实用型技术人才,以奋进之姿、实干之举申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推动“双高计划”建设,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深刻道理,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教师、学生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青年学生,在工作中认真履职尽责,准确把握格局,持续抓好贯彻落实。

  高中卫在讲话中对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集中学习紧跟时事、关注热点、联系学院实际,大家积极讨论、主动务实,既有对学习内容的思考理解,又能指出问题、明确改进方向,希望大家将学习讨论的成果落到工作实际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转化为助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