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暨征兵工作推进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6-21 15:55:50 | 点击数: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面对疫情对医学专业毕业生的影响以及我院4103名毕业生的双重压力,6月17日下午,学院再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高中卫、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副院长崔艳华、副院长白兴武、正处级组织员郝秀喜以及各系部主任、书记,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2021届毕业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等人员参加了会议。白兴武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6月份以来国家、省市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学习了李克强关于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的重要批示,传达了孙春兰、胡春华针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杨勇关于再次促就业工作推进会的要求。

  会议听取了实习就业指导处负责同志就学院当前就业工作进展、推进院系两级管理签订学院与系部就业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特殊群体帮扶、创新创业工作、组织三场线上双选会情况、以及亟待解决的就业材料征集、审核出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等内容的工作汇报。会上听取了各系部目前就业情况的汇报。会上听取了郝秀喜关于各系征兵情况的汇报。白兴武就当前出现的就业材料未审核或审核不合格现象征求了各位辅导员班主任意见,并就工作中的存在的困难进行了广泛交流。就院系两级管理、目标责任书的执行、就业佐证材料保存作了周密安排。

  单伟颖在讲话中对前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和成绩给与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她强调,全面做好当前促就业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希望大家充分解读国家、省市、学院对就业工作的要求,在实际工作中贯穿始终;二是要提高顶层设计,建议实习处、各系做好宣传,将政策吃透、提炼文件精华,简化文件内容,将精髓传达到每一位毕业生;三是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精准对接;第四要保障就业信息推送的安全性,杜绝虚假信息引发的严重后果。

  高中卫对各位辅导员班主任在疫情、就业双重压力下所做的创新创业大赛、活跃校园生活、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等大量工作提出表扬,对就业工作现状进行了深度剖析,在广泛听取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方法的基础上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实习就业指导处要落实管理责任,对各系填报数据给予技术性指导,严格把关,要求各系部按程序按要求填报。二是实习处要尽最大可能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信息,并推送给各系部,根据各地市县区用人的实际情况,定向召开局域范围的招聘会,推动局域范围内的就业。三是各系部要落实好就业责任的主体,抓好就业,和辅导员一起,认真的逐一摸清每名学生目前的就业状况和心理,做到底数清、就业意向清、就业渠道清等。针对不同的类型推送不同的就业信息,做到方向明、准确帮扶。四是各系主任和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要理解政策、研究政策、运用好政策,对特殊群体帮扶要做到实处,确保100%就业。五是落实学院领导包联各系就业工作责任制,举全院之力,确保7月1日实现初次就业率目标。

  会上还针对我院2021届毕业生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郝秀喜就国家对征兵工作的要求、任务进行了解读;对我院征兵工作现状进行通报;通报了任务分解不及时、政策宣传不到位、工作方法不得当、思想认识不够高等情况;对没有完成任务的班级逐一进行了大会提醒;对学院下一步征兵工作作了细致的任务分解及工作部署。(实习就业指导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