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6-23 19:49:41 | 点击数:

  按照中央、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五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文章精神并研讨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学习由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发言并进行书面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革命历史和红色资源永远值得珍视,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永远值得崇敬,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在种类极多、内涵丰富的红色资源中,寻找红色基因与当前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探索更多让师生易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常用常新,滋养精神;在重点学习党史的同时,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时,向前走但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

  大家在研讨交流中准备充分、联系实际、思考深刻,认识到位。通过此次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营养,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中传承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力量,主动对标先进,大胆突破思维定势,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立足“十四五”,将党史学习与日常工作相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动力,培养更多更好的医药卫生类的实用型技术人才,奋力谱写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护理职业院校的新篇章。(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