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高中卫、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 参加思政部集体备课暨现场办公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0-01 17:04:10 | 点击数:

  9月30日,学校党委书记高中卫、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参加思政部集体备课暨现场办公会。党委副书记赵树才、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世震,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国辉,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苗玉东出席会议。思政部负责同志以及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思政课教师2021版新教材的培训情况汇报,并就《思想道德与法治》的“绪论”进行了研讨和集体备课。

  单伟颖强调,针对新生的教育教学,必须让学生对课程的知识结构、考核评价体系、教学方法有明确了解;必须保证实践教学落到实处,不能流于形式;必须体现医学院校和医学生特点。单伟颖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政课教师要重视全体师生的思政教育,要听专业课教师的课,帮助专业课教师挖掘思政元素,让思政元素更加丰满;二是思政课教师要加强学习,注重研究,积极投入到学校大思政的格局构建中;三是思政课教师要求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完成评估。

  高中卫对讲好思政课提出要求。一是要依托教材和教学大纲,贯彻和落实国家政策和文件;二是要做好结合。绪论的内容要结合学校的规章制度,要帮助学生树立底线意识,远离吸毒、校园贷、网络诈骗和校园欺凌;三是要爱岗敬业。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生实际开展调研,用学生能听得懂的语言、正能量的知识点讲好思政课。

  会议最后,高中卫就“思政课教师包学生"提出了要求,对即将进行的河北省思政课的质量评估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思政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