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0-09 16:00:05 | 点击数: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 10月7日下午,我校在6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国辉,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苗玉东,教务处、学生处、科研处、教学督导组、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国辉主持。

  会上,各系部就开学以来教师授课、学生到课率、教学检查、教材使用以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学校督导组就教学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徐国辉安排部署新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一是以疫情防控为首要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教学工作;二是建立健全教学管理体系。要求各系部明确教学建设指标;继续开展四提升一走出活动,将本学年定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年,下大力气抓好教研室建设;建立护理专业题库,试行教考分离;三是抓好三教改革。重点抓好课堂纪律、双师素质教师认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新教师上课、教学比赛、兼职教师管理、教材建设、教学教法改革等;四是推进项目建设。重点推进我校承担的河北省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项目;五是抓好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重点抓好专业群建设、中医学专业申报、药学专业订单式培养、美容专业实验室建设、中医康复专业与中医院合作、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师资培养等;在课程建设上,重点抓文化素质课的开设、遴选第三轮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六是加强实践教学和实训中心建设;七是抓好科研工作。重点建设30项校级课题、设立名师讲堂、制订科研奖励办法等工作。

  最后,单伟颖对本次会议做总结讲话,对各系部对教学工作的重视给予表扬,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通报了我校在新加坡项目、护理专业升本、全国卫生职业院校执业资格考试联盟以及参与全国养老护理员和健康照护大赛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更好地开展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系部在疫情防控前提下,在有限时间内,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二是抓好教学体系建设,把课程做实做细;三是要求所有专业做到课程思政全覆盖,鼓励开展课程思政课题研究;四是强化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按照“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职业教育改革文件精神、学校规章制度和前沿的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养。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为下一步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调动了大家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积极性。(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