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河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评估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0-09 16:21:22 |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10月6日下午,以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亮为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柴艳玲为副组长的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评估。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以及组织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科研处、各系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汇报会。

  会上,高中卫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师生欢迎专家组的到来。他指出,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思政课建设的有关要求。评估是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次全面诊断和检阅,也是我们进一步办好思政课的重要契机,希望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

  陈亮对河北省教育厅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的基本精神作了深刻解读。强调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的评估目的、评估重点、评估方法和程序,并提出了相关的具体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代表学校作了专题汇报。她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从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制度落实;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加强管理培训、提高队伍能力;注重科学研究、提升科研能力;提供社会服务、扩大社会影响;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思想阵地;结合学校实际、突出特色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发展和取得的各项成果。

  汇报会后,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专家组分别通过查阅资料和教学文件、深度访谈、召开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深入课堂听课等环节展开了评估工作。


  10月8日下午,专家组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我校在组织与领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选派思政课教师到基层实践、思政课过程性考核方式和网络理论宣传等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专家组也在师生配比、职称评聘、津贴发放、课程设置、科研能力和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高中卫代表学校在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中肯而宝贵,学校虚心接受、认真总结,并及时抓好整改与落实。(思政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