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医学系学生赵启晨乐于助人、拾金不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0-19 15:48:41 | 点击数:

  赵启晨,医学系2019级临床医学二班学生,目前正在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实习。10月12日中午下班后,在医院一楼厕所旁边的椅子上拾得一个手提包,经询问周围人无果,他就在原地等候失主。过了一会,仍无人认领,他便检查包里是否有失主信息,发现包里有多张银行卡、身份证、票据,还有大量现金。当发现一张保险单上有失主联系电话时,赵启晨立即拨打对方电话,并告知了具体地点。失主见到手提包十分高兴,当即拿出1000元现金表示感谢,赵启晨急忙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果断拒绝了失主的酬谢。失主十分感动,随后向赵启晨和医院送来一封感谢信。



右一为赵启晨同学

  乐于助人、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具体体现。赵启晨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反映了我校学生高尚的品格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以实际行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体同学学习的好榜样。(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