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结业仪式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1-01 15:01:54 | 点击数:

  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601会议室举办了新入职教职工培训结业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党委委员、副院长崔艳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国辉、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吴振琦、教务处副处长李树东、各系部主要负责人、2020、2021年新入职教职工及其带教导师参加。会议由崔艳华主持。

  新入职教职工刘砾阳代表全体参训教师汇报了培训体会,她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在思想上更加明确了作为高校教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历史使命,在结束培训后尽快进入角色,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在情感上加深了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在工作上抓紧熟悉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内容,提升业务能力素质,为祖国培育栋梁之材做出应有的贡献。

  结业仪式上,单伟颖、崔艳华、徐国辉、吴振琦为新入职教师(辅导员)的带教老师颁发了导师聘书。

  王见遐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老教师会尽最大努力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会毫无保留地指导新教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希望新入职的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个性差异,要用善意的眼光、负责人的心态去看待学生,用真心、真情去感染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单伟颖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培训过程中,学校的各位教授和教学名师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感受,加快了新入职同志对学校教学环境、教育理念的认知,有效地缩短了职业适应期,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找到了归属感。单伟颖对所有参训的教职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格尽职守、担当作为、敬业乐群,为学校的发展夯实基础,始终“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践行“学高为师、身正示范”的德操和风范。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用爱心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树立“安心从教、热心从教”的理想和信心。新入职人员要利用好学校的相关政策举措,明确个人的发展目标,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既提升自己,又服务学校,更好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全方位系统式的培训,加深了新入职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教育教学理念和思想境界,坚定了为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的信念。(组织人事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