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大师工作室举行学术沙龙暨团队工作汇报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1-12 16:52:49 |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大师工作室举行学术沙龙活动以及团队工作汇报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国辉以及护理技术团队、母婴护理团队、课程思政团队、三教改革团队、口腔医学团队、中医药学团队6个教学科研团队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徐国辉主持。

  会上, 6个团队负责人分别就本团队一年来的项目建设情况作了详细地汇报。单伟颖在听取汇报后,结合每一个团队的专业特点和优势资源进行了点评,并对每一个团队今后的发展提出新的方向和要求。单伟颖指出,大师工作室团队建设要打破传统理念,要以护理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为切入点,以大师的专业知识和学术水平引领和辐射全校教师,以提升全校师资内涵建设为目标,紧紧围绕职业教育发展改革方向,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课程思政、“三教”改革、活页式或工作手册式教材开发、岗课赛证融合教学等方面为抓手,深入开展教研活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长足发展。要求各团队负责人要结合学校的党政工作要点和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谋划团队发展目标,全力配合护理专业升本、提质培优建设方案,为争创一流护理职业院校作出贡献。

  随后,思政部黄海菲等五位青年骨干教师分别从“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中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融入策略”“职业教育模块化课程改革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三教改革新政策下课堂教学的实施”“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申报”等五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教学案例与大家交流分享。讲解深入浅出、精准精炼,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大师工作室的建设为青年骨干教师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良好的学术环境,一批批青年骨干教师在大师的学术引领和指导下,茁壮成长,将在专业、学术、技能等方面成为学校的主力军。(科研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