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教工志愿服务队赴滨河社区开展“敬老孝老,爱心奉献”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3-10 16:33:27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营造社区尊老、敬老、助老的浓厚氛围,3月7日下午,我校20名爱老敬老爱心志愿者依托学校医疗卫生资源,与滨河社区爱孝养老中心的老年志愿者组成医疗健康志愿者服务队,为滨河社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

  考虑到疫情和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本次活动采用了入户的方式,我校志愿者入户为老人量血压,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叮嘱各种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和建议,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愈后防范”。在志愿服务的同时,我校教师还发挥专业特长,为老人们提供按摩理疗服务,帮助疏通经络、放松神经,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普及健康急救知识,为社区高龄老人和独居老人提供了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让老人进一步了解自身健康情况,加强自我保健意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健康护理水平和生活质量。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身体力行,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为社会大众服务。(科研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