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3-13 12:08:23 | 点击数: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601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科研工作会,党委书记高中卫,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世震,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国辉,党委委员、副院长崔艳华以及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图书馆馆长、教研室主任、诊改办主任、督导组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徐国辉主持。

  会上,科研处及各系部分别汇报了本学期教学工作重点。徐国辉就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从三方面共四十五项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规范教学管理,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教材建设,统筹实验室布局,持续推进教学比赛、技能大赛;二是完善科研管理制度,提升教学创新团队培育,健全承德市健康产业研究院运行管理机制,规范学术交流活动,完成学术委员会换届;三是加强图书馆建设,进一步改善环境,加大图书购置,加强内涵建设,拓展数字资源,办好红色经典阅读驿站。

  单伟颖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分别对学校的教学、科研及各系部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逐条对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和安排,强调对教学科研四十五项具体工作要抓实抓细,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做好过程管理、过程考核;在人员培训、专业群建设、技能大赛等工作中要做到有计划、有制度、抓落实。

  最后,党委书记高中卫同志作重要讲话。他首先对一线教师长期以来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表扬。他强调,人才培养是每一所大学的核心使命,教学工作则是人才培养中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当前,我校正值深入推进“十四五”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校上下必须牢固树立质量是人才培养生命线的理念,深刻领会教学是学校工作的中心地位,求真务实抓好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他指出,教研室是学校最基本的教学单位,要从提高队伍素质、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对教研室工作的管理,有效提升教研室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规范性,发挥教研室在整个教学工作中的重要基础性作用,从而有效提升整体教学工作质量。为深入了解学校一线教师情况,会后,高书记还与各教研室主任进行了深入座谈,认真听取了各教研室主任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将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多资源、平台等方面的支持,切实解决一线教师工作中的难题,增加教师工作幸福感、归属感与获得感。(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