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3-18 10:56:49 | 点击数:

  3月17日上午,党委理论中心组在601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习近平: 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学习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修炼共产党人的“心学”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讲话从方方面面为我们指明了提升党性修养、修炼“心学”的具体着力点,既有一以贯之的要求,也富有新的逻辑和内涵,更充满着辩证统一的光芒。

  会议指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紧密结合国内外形势,再次为新时代国家全面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我们抓住当前发展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结合学校实际,更好地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整合优势资源,不断提升学校医药卫生类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学校的法治工作水平。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校范围内营造浓厚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氛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等形式,加强学习,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学校教育,真正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完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制度建设与法治治理,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有效协调推进相关法治工作。(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