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5-20 16:56:48 |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与会同志认真讨论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回信中对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全校上下要结合我校办学特色,深入学习领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从高校的角度来看,就是如何争做世界一流大学;从教师的角度来看,就是如何争做“大先生”;从青年的角度来看,就是如何争做“时代新人”。要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刻理解思政课教学的重要性,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在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传承红色文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在教学过程中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活动。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饱含理论深度、实践厚度、情感温度,彰显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历史眼光和深邃思考,极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团员、团干部健康成长寄予殷切希望。全校团组织要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团领导机关和领导班子带头学、深入学;广大团干部和青年骨干及时学、跟进讲;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自学、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对新时代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深刻领会对共青团员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深刻领会对抓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明确要求,强化机遇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更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推动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高质量落实。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修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系统总结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完善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对于深化全面依法治教,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将学习宣传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作为近期一项重要任务,聚焦学习宣传重点,结合职业教育活动周做好系统安排。同时要作为校系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进行集中学习。要通过学习宣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识和能力,确保学出水平学出实效。

供稿: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