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5-27 09:51:36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我校2022年就业工作,5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汇报会,听取我校今年以来毕业生就业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高中卫出席会议并对稳步推进就业工作提出具体,纪委书记王世震、副院长白兴武、正处级组织员郝秀喜参加会议,会议由白兴武主持。

  会上,白兴武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毕业生就业的部署安排,从河北省、承德市和学校三个维度分析了我校2022届毕业生当前的就业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建议和思路。

  各系主任分别就本系毕业生总人数、专升本情况、征兵人数、特殊群体学生就业安排和结对帮扶就业数据和下一步就业推进措施等情况进行汇报。

  王世震就当前各系就业情况面临的问题做了具体剖析,提出了解决思路。郝秀喜提出“三抓”即抓早、抓规范、抓引导,先就业再择业,盯住高端就业,突出关联就业,灵活就业补充。

  高中卫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各学院及学校就业处前段时间的工作成果,同时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能否顺利实现就业,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的成才立业,是学校办学质量的直接体现,各系、教研室专业教师等都要强化担当,切实把其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抓常抓长,注重深层次、全方位更新构建与时俱进的人才培养模式。为稳步推进2022年就业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夯实巩固“全员抓育人、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二是要摸清底数,做好台账,认真梳理学校每位毕业生当前的就业状况,有针对性的做好服务指导工作;三是聚焦国家和省、市就业率和具体任务,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就业观,多方向多渠道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四是加强对辅导员提供心理关怀、生活关爱和工作帮助,要下沉教师学生身边一线,帮助基层辅导员、教师和学生做好服务、引导工作。

  党政办公室、各系部、实习就业、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各系毕业班辅导员及一年级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供稿:招生就业办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