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6-09 17:40:06 | 点击数:

  6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信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关怀和嘱托让人备受鼓舞,要教育我校学生学习留学归国青年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自信”,勇担时代重任,坚定理想信念,讲好中国故事,锻炼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将所学知识与祖国建设的需要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的重要思想传承,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重大创新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奋力推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伟大实践,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开辟新境界;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学校重点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成为建设一流护理职业院校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意义非凡、责任重大。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上下功夫,广泛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引导广大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信访意识,拓宽教职工参与信访工作的制度化渠道,展现作为和担当;要在学懂弄通党内法规制度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现实紧迫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系统学习、全面领会、躬身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重点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全面规范了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对于纪律检查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是推进新时代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校纪委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纪检队伍建设;要全面履行职责使命,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要深刻把握政治责任和职责定位,敢于执纪问责,在履行工作职责、落实主要任务上要有新思路,加强谋划,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供稿: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