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7-22 11:18:26 | 点击数:

  为扎实有效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7月21日,我校召开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题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院长徐国辉主持,教务处、各系部主要负责同志,课程思政课题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针对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交流发言。

  教务处长李树东对照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台账,围绕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课程思政建设内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思政要求实现等方面对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各教学主任汇报近期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开展情况。教务处积极联系各教学主任开展课程思政相关学习,向各个系部推送课程思政学习资源,要求各系组织教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并学习情况及效果反馈上报。

  下一步学校将遴选一批优秀课程思政示范案例,实现以点带面推进。开设课程思政专栏,搭建交流展示平台,把优秀的课程思政案例、教学实施报告、教学计划等推广宣传,供教师观摩学习,提升整体的教育教学能力。思政部与各系部积极对接,建立思政与专业课联合教学团队,同向同行、协同育人。

  单伟颖院长强调,各系部教学主任要强化学习,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结合本部门实际摸清师生状态,立足实际创建课程团队,明确分工、统筹推进,以“三教改革”为抓手转变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最后,单院长强调在学校加快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个部门要通力合作,各位教职员工要胸怀大局,精诚团结,一心一意共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供稿: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