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张彦文 为我校全体教师开展“双高”建设的学术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07-30 16:25:28 |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7月28日上午,我校特邀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张彦文校长为我校全体教师以“高水平打造卫生职教天津模式”为题做学术讲座。会议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的方式进行。讲座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主持。

  张彦文主要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前情况和“双高”计划情况进行介绍。在“双高”建设前,张校长主要围绕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在研讨规划、改革实践的经验和建设成效进行分享,他指出,要始终把握“广泛学习、充分研讨、科学设计、稳步实施”十六字工作方针开展工作;按照院校“双主体”育人的体制机制、“院校协同、共育人才”的教学管理模式进行改革实践。在“双高”计划情况方面,张校长向我们展示了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建设目标,十个重点建设任务。他指出,要建设“双高”校,就需要重视智库建设、国家项目申报、团队建设。

  讲座结束后,张校长对如何开展护理专业的产教融合、如何提高临床专业学生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等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解答。副院长徐国辉表示在我校开展“十四五”规划建设之际,张校长的经验分享为我校提供了新案例、新模式、新思路。为我校企合作、师资培养、国际交流、信息化建设、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指明了方向。

  最后,单院长代表全校教师对张校长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她指出,张校长的授课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高度又接地气。在国家战略层面、学校如何落地抓实,给全体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为学校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明晰了思路、学会了方法、鼓舞了人心。她要求,会后继续组织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各系部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学校未来的发展中落地。

  供稿:教务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