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口腔系 > 日常管理

杏林春暖,志在承护——写给1068名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1-20 19:00:51 | 点击数:

  岁月如歌,荏苒浅行。新春的钟声即将敲响,回想口腔系的同学们,开学来校仿佛像是昨天。我们口腔系20、21、22级同学们相遇在金秋九月,但心中却有一颗种子破土出芽,在记忆中点染了一抹绿色,这一抹绿是1068个希望。转瞬间,口腔系教师与同学们已一起走过2022年。回忆着与你们携手走过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不禁感慨万千。在疫情期间,我们克服万难共同守护着的属于我们的承护家园;我们用实际行动演奏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华美乐章;我们亦师亦友,看到你们对未来生活充满期待的模样,倍感欣慰。展望未来,这是一篇只属于你们的文章,愿作为承护学子的你,在未来的某一天蓦然回首时,会感激现在拼搏向上的自己。

纵有疾风起,奋斗不言弃

  想对你们说,在学习生活中,你们会遇到很多困惑,但这并不阻挡信念的声音在你的耳边响起,“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学习是你们获取价值信息最有效的途径,进而取得成功。学习是一边付出,一边收获。从大一开始要打牢基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目标,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大二年级是学习的关键时期,要努力提高专业课水平。大三年级是实习实践时期,取长补短,为考取相关资格证书做准备。我们坚信只要勤奋学习,上好每一节课,做好规划,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必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

  想对你们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并不只存在于志同道合的人群之中。”开学至今举办的每一次的团活动都让我们印象深刻,团体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培养学生积极乐观、阳光向上的心态,也能促进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至今都记得与你们团活动的那几个夜晚,是封校期间最值得怀念的日子。看到你们活力满满、相互配合,我们的大家庭也在每一次团建中越来越紧密,而你们也懂得了班级至上、荣誉至上的真谛。

莫问前程几许,只顾风雨兼程

  想对系、班级干部们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努力培养自己高尚的情操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要乐于奉献,牺牲小我。”学生干部作为当代青年的“领头羊”,要时刻牢记责任使命,为系、班级和同学起到正向的引导作用。在不断完善自我、锻炼自我的同时,能够营造良好的氛围,带领班级同学共同进步。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一定不辱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青年,在服务他人的同时,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2年已经过去,明天就是除夕,愿口腔系的1068颗种子能在承护这片沃土上向下扎根,向上生长。愿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扬起你们手中自信的风帆,顺利划向成功的彼岸,愿你们一路奋进,一路歌!

供稿:口腔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