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 日常管理

我院顺利完成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家听课调研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7-05-20 00:00:00 | 点击数:

 

518日上午,我院思政部顺利完成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家听课调研,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上午10点,教育部委派的高职高专思政课专家来校,直接深入班级自然听课,听取了思政部黄海菲老师讲授的“建设文化强国”。课后,专家通过公众号直接向学生问卷,并与思政部进行了简要交流,1140离校,专家就课堂教学和思政部工作给予了客观评价。

专家组认为:我院课堂教学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贯彻“教”为“学”服务的教育理念,遵循教育规律,遵循学生认知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教师了解学情,关注形势政策和网络热点问题,适时引入课堂,推行“课前演讲”,师生“亲和互动”,打造“灵动课堂”,启发教学,因材施教,课有所得,学生对思政课有获得感,课堂评价优秀。

2017年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这次听课活动是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通知》和《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工作的通知》精神而进行的一次专题调研,主旨摸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真实教学情况。(思政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