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涉外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涉外护理系举行教师说课比赛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3-30 00:00:00 | 点击数:

   

   

涉外护理系说课比赛获一等教师袁文、张爱东

获奖教师合影

    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高,121日下午,涉外护理系举行了第一届教师说课比赛,共有9位教师参加了比赛。参赛教师们准备充分,课件美观实用,教材重难点处理得当,教学设计活泼新颖,教学方法多样、创新展示了比较高的驾驭理论、驾驭教材和科学设计的能力。评委们对教师们展示的课程性质、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教学设计及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公正的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英语教研室的袁文老师及来自临床护理2教研室的张爱东教师并列获得一等奖、来自临床护理1教研室的王烨老师获二等奖,这三位老师将代表涉外护理系参加院级教师说课比赛。

    说课作为一种教学教研改革的手段,能有效调动教师投身教学改革、学习教育理论、钻研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在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和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建设评估中,专家组也会通过随机抽调授课教师说课,对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进行考察评价。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青年教师课堂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体现了集体智慧、团队精神以及现代化教学手段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优势。本次说课活动为全系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对我系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一次大检验,对今后的课堂教学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涉外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