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涉外护理系 > 日常管理

涉外护理系召开“绽放的花季”青春期性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10-18 17:17:44 | 点击数:

  为给学生进行生理健康和性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异性交往的底线。10月14日,涉外护理系大学生生理健康及性教育专题讲座在体育馆2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我校妇儿教研室杨泓主治医师担任主讲,全体涉外护理系2021级新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从大学生性健康知识普及和艾滋病预防两方面解读当代大学生生理健康概况,杨泓老师以其渊博的知识和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上了宝贵的一课。讲座以“如何与异性相处”展开话题,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大学生身边发生的事件向现场的同学们生动、形象的讲述了什么是性,什么是性健康教育,以及在大学生中开展性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从思想上、行为上分清友谊与爱情的界限,相处中的女同学要自尊、自重,男同学要有自制力,必须严肃对待性,做好完全的措施以免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针对当前大学已经成为艾滋病的高发区现状,如何增强学生防控艾滋病以及自我保护意识,杨泓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艾滋病的起源、传染途径及高危性生活后的应对措施,并进行了禁毒宣传教育。全体学生认真聆听,收获良多。

  此次专题讲座提高了大学生对青春期性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性健康观念,使大学生能够做到自知、自重、自尊、自爱和自制。同时,通过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积极健康的人生观,从而收获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涉外护理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