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涉外护理系 > 实训条件

涉外护理系外科护理实训条件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2-04 00:00:00 | 点击数:

    外科护理实训室总面积为1100m 2,实验室设备总价约为130万元。设有心肺复苏实训室、外科综合实训室、器械室、处置室、模拟病房、男女更衣室、刷手室、模拟手术室和多媒体示教室,承担我院各个专业的外科实验教学任务。

 

 

一、心肺复苏实训室 是进学生进行心肺复苏训练、气管插管训练、气道开放训练、简易呼吸器使用训的实验室。设备主要有:心肺复苏急救模型人、高级气管插管训练模型、气管插管器械、气道开放模型、麻醉喉镜、简易呼吸器等)。

二、外科综合实训室 是进行外科各种实验的综合训练室,可进行:手术区皮肤消毒和铺巾、常用手术体位的安置、器械台管理和手术中配合、外科打结法、缝合法、清创术与换药、伤口包扎法与止血带的使用、结肠造口术等实训操练习。主要设备有:十二孔冷光源无影灯、单孔立式冷光源无影灯、兔狗两用手术台、气压止血仪、多功能机械手术床、脊椎穿刺模型、外科缝合包扎展示模型、高级创伤训练模型、瘘管造口术模型、打结训练模型)。


三、器械室 是进行常用手术器械、物品的识别和应用实训练习,展示了所有外科手术器械,总价为50多万元,设备有:基础外科手术器械、专科手术器械包(甲种手术包、气管切开手术包、阑尾器械包、静脉切开手术器械包)及缝合训练模块等。

四、外科刷手室 是手术人员进行无菌准备的刷手实训练习。

 

五、外科手术室 是进行手术室护理、管理、示教实训及麻醉机、除颤器、多功能监护仪、微量输液泵、整体反射无影灯、电动胃肠减压器、电动吸引器等实训练习。主要设备有:护理模型人、多功能电动手术床、电动简易手术床、氧气瓶、除颤器、多参数监护仪、微量输液泵、立式血压计、立式体重计、多功能麻醉机、整体反射无影灯、冷光立式单孔无影灯、电动吸引器、电动胃肠减压器、气压止血仪、简易呼吸器、麻醉喉镜、麻醉车、手术器械车。

六、多媒体示教室 可以直接或通过多媒体设备观看操作示教。


 

七、外科模拟病房  在此模拟病房中可以开展骨科牵引、夹板、石膏固定及烧伤翻身床使用等护理模拟操作。主要设备有多功能骨科牵引床、烧伤翻身床、夹板、各种牵引设备等。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