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涉外护理系 > 专业设置

涉外护理系专业设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2-02-29 00:00:00 | 点击数:

涉外护理系专业设置

涉外护理系开设涉外护理(英语方向)、涉外护理(日语方向)两个专业。

1.涉外护理英语方向:

学制及学历:高中毕业生,学制三年,大学专科学历;初中毕业生,学制五年,大学专科学历。

主要课程:英语护理专业主要开设了大学英语精读、泛读、口语、听力、护理英语、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护理学基础、护理心理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中医护理、护理礼仪、精神科护理、急重症护理等课程。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关怀和沟通能力,具有较好的英语应用能力,熟练掌握护理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及时发现和处理常见病、急重症患者的健康问题,具有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胜任临床护理、社区护理、预防保健、健康管理等一线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护理人才。

培养标准:

1.掌握本专业必需的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预防保健知识。

2. 掌握护理学的基本理论,具有以护理对象为中心,实施整体护理的能力。

3.能够运用专业知识对护理对象进行健康评估,具有分析和解决临床常见护理问题的综合能力。

4.具有较规范、较熟练的基础护理和专科护理基本操作技能。

5.具有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初步具备运用护理专业英语能力。

6.具有对护理对象病情变化、心理反应和药物疗效的观察能力。

7.具有对急、危、重症病人的初步应急处理能力和抢救配合能力。

8.能够对个体、家庭、社区提供整体护理和预防保健服务,具有一定的健康教育和卫生保健指导的能力。

9.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伦理意识、法律意识、医疗安全意识,以及评判性思维能力、社会适应能力。

10.具有良好的医疗服务文化品质、心理调节能力和健康的体魄,以及人际沟通与团队合作的能力。

11.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并通过相应等级考试。

12.具有初步获取专业领域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的能力。

就业方向: 主要就业方向是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在医药保健、防疫、医学院校等机构从事相关工作。有出国意向的同学可参加我校国际护士培训中心的雅思考试培训班和国际护士资格考试培训班,在英语和专业水平达到境外就业(或学习)标准的条件下,可到境外就业、深造,或在国内的外资医院从事护理工作。


英语护理专业毕业生在英国护理院带薪学习


在哈尔滨参加全国英护夏令营并获团体一等奖的我院师生


参加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并获奖的我院师生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