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建设 > 医学系 > 日常管理

医学系召开第二次课程思政对接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2-10-21 10:52:30 | 点击数:

  10月20日下午,我系与思政部联合开展了第二次课程思政对接会,会议以思政元素有效融入医学专业课为主题。医学系主任吕亮主持会议。

  会上吕亮传达了校长单伟颖对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推进思政资源库建设。会上,祁琳老师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并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详细讲解。黄海菲老师对课程思政元素的挖掘和融入做了深度剖析和灵活应用,讲授了思政元素可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维度层层挖掘,并通过典型案例展示了画龙点睛和情景创设的思政元素融入策略,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如盐入水”的思政理念为指导宗旨,实现思政意义上的升华。会后,我系专业教师和思政部教师就“一堂课思政”和“一门课思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进了思政课与专业课的对接,对专业课的思政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系党总支书记刘桂霞、副主任刘娜及医学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供稿:医学系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