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我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培训暨2019年暑期“大家访”活动集中评审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9-09-27 15:16:57 |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切实提高辅导员工作水平,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学院于9月25日下午在5号教学楼第70教室组织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培训暨2019年暑期“大家访”活动集中评审会,为了确保公平、公正,特邀请承德医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的学生处长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处、系部领导及学工干事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历时2个多小时,共有13名辅导员做了2019年暑期“大家访”活动总结汇报,每位辅导员从活动计划、活动实施、家访成果、经验总结、活动感想等方面充分介绍了自己的家访情况,通过PPT、照片、视频直播及工作报告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大家访的成果。让我们看到了学校、家长和学生之间的融洽与和谐,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与帮助,深受鼓舞与感动。

  经专家评委严格对辅导员“大家访”工作的汇报情况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董振花等17名辅导员为校级“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医学系为校级“大家访”活动先进集体,并根据评选结果,推荐前三名辅导员路文博、韩国新、杜海然为河北省“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候选人。

  会上,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处处长金志国代表专家评委对大家访活动进行点评,给予我院学工队伍“四好一多”的评价:“领导高度重视的好、家访活动精心准备好、家访过程完成的好、家访活动总结的好、感人事迹涌现的多”。尤其医学系黄呈森主任、赵江艳书记、路文博老师自己出钱资助困难学生。韩国新书记带队乘公交汽车、克服夏天雨季、路况不好等各种困难进行家访,充分体现了学院学工队伍的爱岗敬业精神。

  大家访活动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高育人水平方面起到了推进作用,通过走进学生家庭,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在学校和家长之间架起了联系的桥梁,理顺了沟通渠道。通过大家访活动,了解了贫困生的实际情况,缩短了学校与家庭、老师与家长之间的距离,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传递了正能量。我院将以此次“大家访”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家庭之间的沟通,努力搭建学校与家庭沟通的桥梁,积极做好学生成长成才工作。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