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青年教师在社区防疫中奉献力量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2-01 19:13:11 | 点击数:

  2021年寒假伊始,我院护理系实验教师刘欣卓得知所在的和润畅园社区因人手不足,在业主群中招募志愿者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的消息后,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她每天准时到达小区的入口处,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虽然不断重复同一个动作、同一句话语,但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了她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她表示:亲眼看到社区志愿者的队伍日益壮大,有的是全家老少齐参与,有的是才上高中的孩子,有的是退休的老党员等等。在志愿者的群里,每天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今天我没事儿,谁有事儿我能替。”一旦有什么紧急任务,大家都争相参与。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令人感动。身为一个医学院校的教师,虽不能去一线抗疫,但也要在后方为守住千家万户的入口,守护社区大家庭的安全出力。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