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两度投身志愿服务 预备党员勇敢担当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2-02 19:28:14 |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大学生党员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杨喆,我院19级口腔医学5班学生,预备党员。此时,他作为一名志愿者,正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他的力量,这已经他第二次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了。他的抗疫故事要从2020年春节讲起,当时国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我国遭受疫情肆虐,随之全国各地实施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全国各地的党员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都主动报名驰援武汉。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杨喆看到这些新闻,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2020年1月30日,共青团邯郸市永年区委发出志愿者招募通知,杨喆在征得父母同意后积极报名参与东杨庄镇杨庄村的志愿服务。2月2日,他听说城区缺少志愿者,第一时间申请到城区服务,并做好了父母的思想工作,随后被分配到了区商务局承包的冷冻厂小区进行卡口值守。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无门禁和门岗,工作条件较为艰苦。当时天气比较寒冷,他就把自己的车开到门口,冷了就在车内取取暖,坚持完成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任务。

  2021年年初,我省多地先后出现零星散发本土确诊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1月12日,共青团邯郸市委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此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杨喆立即报名,再次披挂上阵。1月16日,他被分配到了永年区委宣传部承包的大唐名郡一期进行志愿服务,负责卡口值班。他向社区书记表明党员身份,只要有任务可以随时安排他,绝不退缩,一定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喆表示:疫情当前,有多少力就出多少力,总要做些什么心里才踏实。期待着疫情快快散去,还家乡之幸福美好!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