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疫情当前 责任在肩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2-03 19:33:59 | 点击数:

  2021年1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在石家庄爆发。我院护理系2020级护理2班赵雨馨和董长莹两位同学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一线,用行动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赵雨馨,家住石家庄市赵县,是护理系团总支组织部的一名学生干部。放假回家后,自愿申请到赵县人民医院内三科做志愿者,帮助科室做好出入人员健康扫码、消毒、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指导患者及家属正确佩戴口罩、解惑答疑等工作。同时,她也不忘随时向科室护士学习护理知识。她说:“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当看到自己的家乡正在遭遇病毒侵害,这么多医护人员不顾生死奋战在第一线时,更坚定了我学好护理知识和技能的信念。今后,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学习,为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董长莹,护理系学生会学习纪检部部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主动在自己的家乡唐山市玉田县阜金社区做志愿者。她每天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查看健康码、登记信息、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排查外地返乡人员等。她说:“此次志愿服务,不仅锻炼了自己,而且对护理专业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我将尽我所能,用自己的点滴贡献温暖周围更多的人。”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