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实习动态

实习就业指导处举办实习前教育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5-27 13:13:31 | 点击数:

  为加强学生的实习管理、指导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实习就业指导处将利用业余时间陆续为即将走向实习岗位的学生举办实习前教育系列讲座。5月21日下午,实习就业指导处在学院五楼会议厅分别为涉外护理系即将进入实习的大专班级和秦皇岛转段班级作实习前教育讲座。

  讲座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实习生的日常管理。明确了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的双重管理,强调了医学院校学生临床实习的重要意义。二是社会对医护人员需求增加的现实。结合新农合、医疗保险等惠民政策、人口老龄化的现状、经济水平的提升、人民对健康日益重视等因素,通过对就业市场情况的分析,让同学们看到护理专业乐观的就业前景。三是通过列举多位优秀毕业生的成功经历,引导学生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和恰当定位,鼓励同学们设立职业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实现自我价值。

  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就实习就业问题与实习就业指导处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解除疑虑。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学习生活有了方向,对未来有了目标。

  近期将陆续对其他各专业开展专题讲座。(实习就业指导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