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我院顺利完成2020级2996名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审核工作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12-03 10:36:13 | 点击数:

  11月27日,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冀教学函【2020】23号文精神,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和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代表“河北省教育厅2020年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情况实地督导工作”第八组,对我院2020级新生资格复查审核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对我院高度重视新生资格复查工作安排给予肯定。对我院印发“新生报到手册”、强调资格审查,尤其是对入学报到时,系部辅导员认真核对新生信息,做到新生本人与身份证、入学通知书、准考证一致后(三证合一)方可办理下一步入学程序的做法给予了表扬。对新生进入班级后,再次核对自己信息、辅导员(班主任)确认后签字形成书面存档材料的做法,表示值得推广。对学院按省教育厅要求采集2020级新生近1个月内的免冠照片电子信息,用比对软件与考生当年高考报名时照片信息再次进行比对、核实,同时要求新生用此版照片贴学籍卡、毕业生登记表等资料用于留档备查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尤其对比对率低于60%的学生再一次返回系里进行人工甄别的认真态度给予了表扬。截至11月27日,我院共注册新生学籍2996名,经过3次信息核对,未发现信息异常考生,彻底杜绝了冒名顶替上大学的隐患。

  11月30日,河北省教育厅主任王士平、王炳旭老师到承德市督导2020年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核查工作。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听取了承德市6所高校新生入学资格核查情况汇报。副院长宫林利代表学院作了发言,省教育厅对我院2020年普通高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核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提出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重视,成立新生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建立二级学院(系部)资格审查小组,并且完善责任机制,做好后续的收尾工作。(招生办公室)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