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窗 > 先锋园地

我院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3周年表彰宣誓大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4-06-27 00:00:00 | 点击数:

奏唱国歌


路喜存院长主持会议


王建军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及《院党委接纳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

先进基层党组织领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领奖


新党员宣誓


毕建华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6月25日下午,我院庆祝建党93周年表彰宣誓大会在学院会议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毕建华、院长路喜存等院领导及党委委员出席了会议。400余名学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路喜存主持。

王建军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及《院党委接纳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34名优秀共产党员,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受到表彰,与会领导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27名新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

毕建华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必须自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既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又根据时代条件赋予其鲜明的中国特色,是近代以来中国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事实证明,要发展中国、稳定中国,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国梦必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自觉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二是必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衡量一名党员、一个党员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就是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站位高,眼界宽,心胸开阔,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是必须自觉坚持政策理论学习。政治上的坚定来自于理念上的清醒,理论上的清醒,才能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信念,才能有判别是非的具体标准。作为教师,教书育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领路人,在政治上必须成熟起来,毫不动摇地把理论武装作为主抓手,学政治、学理论与学业务“两手抓”,自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和实效性。

四是必须自觉坚持改进作风。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身上的问题。作风上的“四风”问题产生,根本原因是宗旨意识淡化,政治信仰动摇,艰苦奋斗精神丢失,干事创业激情下降。因此,我们必须认真“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认真排查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希望党员同志积极作批评,查找问题,克服工作中的不足,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

五是必须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同志都要自觉转变工作作风,转变学风、教风,加强同广大师生的广泛联系,倾听师生意见,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帮师生之所需。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处处事事勤政敬业、廉洁奉公、不搞特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服务师生、勇于担当,清正廉洁、当好表率,做一名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党员领导干部。(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