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信息

科研处组织录播继续教育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8-12-25 08:25:08 | 点击数:

                                                                            
       12月20日上午,科研处在学院录播室首次组织录播了“以健康养生”为主题的系列讲座之一《感冒的中医辨证及中成药选择》专题讲座。此次讲座聘请承德市中心医院段雪光主任主讲。段主任出生于中医世家,毕业于承德医学院中医系,是地道的中医行家。现就职于承德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医师,承德医学院中医学院外聘中医学教授、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男科分会青年委员、河北省中医学会和中西医结合学会男科分会常务委员、承德医学会男科分会副主任委员。2017年被授予河北省首届杰出青年名中医。多年来,段主任崇尚中医,热爱中医,并很好地传承了中医,为我们承德市的中医事业的传承和发扬做出了很大 的贡献。

  讲座中,段主任从感冒的中医辨证、一年四季的天气特点、人的五行相生相克、及感冒分型的合理用药进行了深入浅出、声情并茂的讲座。通过这次讲座,提示我们要正确对待感冒与用药,不可乱用、滥用感冒药,让所有收看的教职员工对感冒及用药有了一个全新的体验和认识。

  采用录播形式进行继续教育活动,是信息化时代下继续教育管理的一种创新。这种模式的优点:1.不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2.可随时收看,完成继续教育学习;3.借助钉钉管理平台,科研处可以准确地掌握专业技术人员收看学习的情况。(科研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