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02-12 17:20:36 | 点击数:

  2020年2月12日上午9点,学院党委在601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毕建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王东峰书记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陈宝生部长、杨勇厅长在全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方案;并对学院下一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王东峰书记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近期省市下发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文件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院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维护安全稳定,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特别是假期即将结束、学生面临返校,学校作为疫情防控重要阵地将面临更大挑战。全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履好职、担起责,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防控任务的艰巨性,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精神,把确保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持续推动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升级加力,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精准排查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做到严防死守,严格管控学校校门,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校园划区划片管理,学生公寓封闭管理;坚决做到紧盯到人,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区、健康状况等信息,及时上报。坚决做到正面导向,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教育系统落实进展,加大相关政策举措解读,生动讲述教育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坚定广大学子打赢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先、做表率;坚决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统筹整合相关教学资源,开通线上课堂,科学调整教学计划,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衔接;坚决做到责任层层压实。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扩散蔓延以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践行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听取了教务处关于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原则通过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育教学工作方案》。会议责成教务处,从2月24日起组织开展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授课工作,拟定按照提前准备四周线上授课计划进行安排,同时加强对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形式和效果的跟踪督导和评估,适时做好科学动态调整。

  会议研究决定,对学院疫情防控及有关工作做出如下安排:

    一、关于开学时间。根据省教育厅统一安排,结合目前疫情发展情况,全省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不早于3月1日。具体开学时间将在疫情得到根本控制、省教育厅报经省政府同意后,正式向社会公布开学时间。学院将严格遵照省厅后续通知要求,另行研究确定开学返校时间。通知未进入实习的在校生,在未接到学院正式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准擅自提前返校,具体开学返校时间另行研究通知;通知即将进入实习的护理专业学生,在未接到学院正式进驻实习点通知前,一律不准擅自进驻实习点开展实习,具体进驻实习点时间另行研究通知;通知即将返校参加护考培训的实习生,在未接到学院正式返校培训通知前,一律不准擅自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另行研究通知;通知正在实习期的非护理专业实习生,待学院与实习医院沟通协调后,另行确定并通知返回实习点时间,在未接到学院正式进驻实习点通知前,一律不准擅自进驻实习点开展实习;通知乡医班学员,在未接到学院正式返校通知前,一律不准擅自提前返校,具体开学返校时间另行研究通知;与秦皇岛卫校、沧州渤海中专联合办学点联系,通报学院开学返校有关事项安排部署情况,未返回本院学生按其所在联办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做好防控工作;继续做好雅思培训招生宣传工作,2020年学院只安排一期雅思培训班,原则上安排在5月1日后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学院另行研究后再予通知。

    二、关于教职员工上班。中层正职以上干部2月24日开始上班,上班期间实行弹性工作,原则掌握上午9点-11点,下午14点-16点(双休日正常休息);安全工作处人员2月24日起上班,严格加强校园出入管控。安全工作处部门负责同志白班在岗带班,2名工作人员在岗,同时安排夜班值班;办公室负责从2月22日起,顺延安排正式开学前的行政值班,白班和夜班各安排一名中层干部值班。

    三、关于加强校园管控安全工作处负责,按照“六个一律”要求,严格学校出入人员和车辆管控,严格落实入校人员身份查验、测体温、登记、车辆消毒等制度,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

    四、关于防疫物资准备和公共卫生清理整治。后勤处负责,积极对接并争取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指导与支持,提前备足口罩、防护服、红外体温测量仪、体温计、消毒液、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卫生所提前做好功能分区、卫生清理和消毒、有关防控医疗设施设备和医疗物资准备、科普宣传版制作上墙、医务人员疫情防控专项培训等工作;提前做好预留西校区隔离观察场所卫生清理消毒、备品设施准备、伙食供应、应急响应等各项工作;提前谋划细化工作方案,做好食堂、物业、商店、浴池、开水房、快递投放点等各类服务场所和人员的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处;严格执行《学校及幼儿园预防性消毒指南》,开学前对校内环境进行全面整治,重点对教室、宿舍、食堂、办公室、图书馆、实验室、会议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清洁、通风消毒,消除卫生死角。同时要定期对公共场所地面、公用物品、公共接触物品等进行预防性消毒。

    五、关于宣传教育工作。宣传部牵头、各系部处室配合,创新宣传方式,持续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学生家长微信群、LED显示屏、健康提示牌、校园广播等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促进师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疫情防控舆论导向,加强网络舆情监控,提示提醒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师生充分了解疫情,科学防护,不外出、不聚集、不轻视、不恐慌。挖掘广大师生在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宣传报道。

    六、关于几个节点性工作后勤处牵头,学生处、实习就业指导处、安全工作处、各系部协调配合,在进一步精准掌握学生家庭住地、返承车班次、返承方式、途径地、返校前14天健康情况等信息基础上,科学制定各类学生、学员分层错峰返校工作方案,学院研究通过后上报市政府,待市政府同意后,于开学十天前上报省教育厅;办公室负责研究制定开学工作预案和方案,学院研究通过后,于2月20日前按要求向市政府、省教育厅报备。 对有发热症状的、与确诊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等师生情况据实填报登记表和统计表,于2月20日前报送省教育厅。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党政负责同志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部门负责人要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履行依法防疫防控义务和责任,建立疫情防控分级分层责任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运行高效的工作格局。要坚持“两手抓”,既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保障日常工作运转。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带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院安全稳定。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