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12-11 15:31:14 | 点击数:

  12月10日上午,全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赛选手和广大技能人才致以诚挚的问候。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提高职业技能是促进中国制造和服务迈向中高端的重要基础。开幕式上,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宣读了习近平的贺信和李克强的批示,并宣布开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从2020年起举办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本届大赛以“新时代 新技能 新梦想”为主题,以“技行天下 能创未来”为口号,设86个比赛项目,共有2557名选手、2376名裁判人员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被喻为职业技能的“全运会”。

  大赛期间,同期举办观赏性、互动性强,群众喜闻乐见的全国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组织开展具有地域和行业特色、技能文化浓郁的“中华绝技”展演活动。



  在本届大赛河北省共选派82选手参加比赛。12月7日,单伟颖院长带队赴广州参加比赛。其中,单伟颖院长担任“健康照护”项目的裁判,护理系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樊子双老师代表河北省参加“健康照护”项目比赛,预祝取得好成绩。(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