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1-05-10 14:23:29 | 点击数:

  5月7日,学院在6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高中卫、党委副书记、院长单伟颖、党委委员、副院长崔艳华、系部主任、支部书记、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2021届毕业班级辅导员、班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白兴武主持。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有关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实习就业指导处处长王海燕关于我院目前就业现状、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举措的汇报。

  在充分听取了一线辅导员有关就业工作推进存的困难和建议后,单伟颖指出,学院一贯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从财力和荣誉方面给予支持和鼓励。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集思广益,广开门路,落实辅导员和班主任“1对1”就业帮扶模式。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注重配备专业的辅导员和班主任。实习就业指导处尽快走访实习基地,摸清留用底数,努力为毕业生留用实习医院做工作。并就学校存在的实习工作管理制度不健全,毕业生离校前实习教育、实习中临床教学检查、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高中卫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院上下要有“一盘棋”思想,形成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格局。要认真分析就业形势,掌握国家就业政策,对困难群体毕业生及时跟进,落实“1对1”帮扶就业模式,展现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教育成果,确实解决家庭困难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对2021年就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做到数字清。要摸清2021届每一名毕业生的专业、考证及升学、就业意愿、就业方向、就业困难等情况,做到精准“1对1”帮扶就业。二是要做到形势、政策明。掌握国家就业政策和鼓励支持的方向,要深入基层用人单位、实习基地,调研用人需求、专业需求、社会需求。三是要做到责任实。分清责任、分工,相互配合,形成责任清、方法对的工作程序。对于新上任的辅导员,系主任、书记要主动帮助他们熟悉就业政策和学生情况,骑上马要再送一程,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四是要方法对、就业信息共享。集考核、奖励并举,做好就业材料明白书。五是要人心齐。要围绕95%就业率形成目标一致、齐心合力的工作作风,形成上下“一盘棋”,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格局。六是信息要准要实。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广泛收集就业岗位信息,推送给毕业生。高中卫强调,广大教职员工,都要把就业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争取为2021届毕业生创造“好就业,就好业”的局面,圆满完成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目标。

  会上,白兴武对就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考核奖励就业工作、线上线下配合、加大招聘信息推送、系部处室配合、支持各系“化整为零”召开有“专业特色”的小型招聘会等指导性意见。

  会后,实习就业指导处对就业指导数据上报系统操作、就业指导工作方式、方法和要求,对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培训。(实习就业指导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