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省教育厅就业核查专项工作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08-10 19:49:45 | 点击数:

  为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防范就业数据弄虚作假,确保毕业生就业数据真实准确,按照《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的通知》(冀教学函〔2023〕29号)要求,省教育厅第二核查工作组于8月9日抵达承德,对承德6所高校开展了为期2天的数据核查工作。

  8月9日下午,在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召开2023届普通高校就业数据专项核查汇报会,承德市六所高校分管就业工作的副校长就各校当前毕业去向落实统计情况、就业数据自查互查、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情况作了汇报。



  8月10日上午,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主任王士平、河北师范大学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刘增奇、省教育厅学生就业创业事务中心三级主任科员温静、河北工业大学招生就业中心郎学莹老师等4名核查组专家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会议在行政楼6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白兴武出席会议,系主任、书记、副书记、就业专干、辅导员代表及招生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白兴武主持。

  白兴武代表学校对核查组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我校2023年就业工作情况和就业核查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并与核查组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希望专家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指导。王士平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就业核查工作的文件精神,阐述了此次核查目的和内容,重点核查违反“三不得”“四不准”等情况;把关不严、佐证材料不实,是否存在学校集体组织造假情况;灵活就业率过高(30%以上)等就业数据异常情况;重点关注小企业扎堆就业和数据问题反馈情况。重点审阅了我校相关就业材料和就业平台数据,并就就业问题反馈跟踪与处理、毕业生就业信息及时更替、就业材料归档等工作给予了意见、建议和指导。

  王士平对我校目前就业工作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开展数据核查工作扎实有效给予了表扬,对下一步进行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保持就业成绩在全省第一方阵的位置,时刻注意“四不准”“三不得”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好就业工作。二是学校要将就业创业工作真正融入到“三全育人”的全过程,按照就业创业“四到位”要求,尽快成立创新创业中心和双创教研室,创业带动就业,跟领导争取经费、人员到位,将孵化项目做的有品牌有特色,形成合力。三是聚焦就业数据反馈蓝标问题,针对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形成台账,分类处理,要反复核实及时处理修正,做到心中有数。四是要在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最后阶段,离校不离心,做好离校未就业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广开渠道,加大访企拓岗力度,为毕业生持续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争取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为迎接教育部和第三方审计河北省就业数据核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白兴武表示,我校将根据就业核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抓好整改,确保就业数据的准确性、及时性,把工作做细做实;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狠抓日常工作落实,盯紧集中关键节点,确保就业数据规范真实有效;紧抓就业“百日冲刺”最后冲刺期,加强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去向落实率,不断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