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平安校园

孟建柱在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13-06-01 00:00:00 | 点击数:

积极适应小康社会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  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来源:5月31日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31日电 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31日在苏州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中央综治委主任孟建柱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适应小康社会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继承优良传统,积极改革创新,着力把握规律,下大气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努力建设领域更广、人民群众更满意、实效性更强的平安中国。

孟建柱要求,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制约平安建设深入开展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地攻坚克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稳步提升。要坚持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积极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基本民生问题,不断巩固社会和谐稳定的物质基础和民意基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法综治组织建设,增强城乡社区服务群众、解决诉求、化解矛盾的能力。要建立健全以民意为导向的工作机制,善于用群众的眼光审视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力争每年都办成几件实事、解决几个突出问题,努力创造群众追求、认可、满意的平安。

孟建柱强调,要牢固树立依法治理的理念,提高平安建设法治化水平。要加快平安建设信息化进程,着力实现平安建设信息资源的共享共用,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现代化水平。要着力构建党政领导、综治协调、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平安建设的整体合力。

郭声琨主持会议,周强、曹建明等中央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