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教育管理

新起点、新征程,梦想从这里起航!

—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0-10-27 11:20:00 | 点击数:

  炎夏已过,金秋送爽,我校于10月17、18日迎来了2020级新生。为使新同学尽快适应环境,全面了解学校和所学的专业,学校开展学习相关规章制度、参观校史馆、生命科学馆和心理咨询中心等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特别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并于19、20日两天举办四场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我校心理学副教授王瑞学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及辅导员、班主任1700余人现场聆听。

  每场讲座以观看学校宣传片拉开序幕,讲座以“新起点、新征程,梦想从这里起航!”为主题,从新起点,适应新的环境;新希望,调整心理状态;新征程,规划学业(职业)生涯三个方面,引导新生如何适应新的生活环境、新的学习环境、新的人际关系;如何调整心理状态;如何规划在校三年的学业生涯及未来的职业生涯,给同学们树立了信心,注入了动力,明确了方向。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互动自如。讲座有指导不乏有希望,希望学生继续努力,不要懈怠,注重专业知识学习,夯实基础,把我们学校作为中转站和踏板,三年后通过专接本的形式考入更好的本科院校;希望学生在校两年重视职业技能的培养,提高自身职业素质;希望学生做好自身防护,谨防上当受骗,尤其要拒绝网络贷款、不乱发布网络言论;希望同学间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多一点包容、多一点关爱,愉快地度过三年的美好大学时光。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