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10-19 19:09:36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10月19日,学校邀请承德市文物局王福山教授为学校师生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师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学校思政部副主任曹宗华主持。



  讲座中,王福山以“民族团结的丰碑--承德古建筑”为题,围绕“合内外之心,成巩固之业地方、奠定中华版图地方、纪念碑云集地方、建筑技艺辉煌地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读,从承德古建筑历史的寻根溯源中和承德古建筑之美的欣赏中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生动精彩、分析透彻。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在增强对承德历史文化的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供稿:思政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