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10-28 08:59:32 | 点击数:

  10月27日,党委书记高中卫主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认真讨论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学习和思考越深入,对其中蕴含的真理味道、实践伟力,领悟和感受就越深刻。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的重要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在推动加快建设高质量有特色的一流护理职业学校作出更大贡献、创造过硬业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立足赓续中华文脉、建设现代文明,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推进文化传承和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全校上下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要深刻把握“第二个结合”的科学内涵,更好推动“第二个结合”发生更多“化学反应”。在教育教学中、在学科建设上、在人才培养上,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为文化强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努力培养有理想信念、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卓越教师及医疗卫生类人才。要主动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把文化建设摆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发挥专业优势,整合学校资源,积极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各项文化活动的开展应聚焦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深入挖掘和科学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讲仁爱、守诚信、崇正义、求大同的时代价值,挖掘和运用精忠报国、崇德向善、自强不息、礼义廉耻等道德教育资源,为学校师生提供精神滋养。

  供稿:党委宣传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