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参加2023年度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行前培训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12-29 12:38:03 | 点击数:

  12月28日上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度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行前培训视频会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余海婴,新加坡卫生部控股公司医疗人力部副主任阮仲文、副经理蒋伏佳,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教育处代表潘辰唯(三秘)以及全国9个项目院校的19位领导老师和65名奖学金获得者及部分家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杨小婧主持。



  会上,余海婴致辞,她向全体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对获得2023年奖学金学生表示祝贺,对项目院校对此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新加坡护理医科奖学金项目。她指出,今年的招生工作坚持稳中求进,优化工作流程;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加强项目内涵建设;坚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聚焦学生职业发展。她强调,出国留学既是考验也是机遇,同学们要自立、自律、自强;要与家人、院校以及新加坡使领馆保持紧密联系;要爱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做好中新两国文化交流使者。

  阮仲文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两个留在新加坡工作的学生案例,并强调要注重强化英语语言的学习,提升交流能力和学习能力。潘辰唯提醒学生们要防范电信诈骗,注意保持心理健康并鼓励大家积极融入当地文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档案处侯瀚莹就出国留学人员办理档案转递等作详细讲解。蒋伏佳从读书学习、日常生活、抵新前后的各项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通过此次会议,我校奖学金学生对新加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适应海外留学生活打下基础,他们将于2024年1月2日赴新加坡开始留学生活。

  我校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中心以及13名奖学金学生及其家长参加会议。

  供稿:继续教育与国际交流中心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