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

来源:承德护理职业学院 | 更新时间:2023-12-22 10:47:12 | 点击数:

  12月21日,学校党委召开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通报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就汇聚各方力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听取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高中卫、纪委书记王世震、副校长崔艳华,校党委统战部、组织人事处、党政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赵树才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中国农工民主党承德市市委委员、第十党支部主任、医学系主任吕亮,中国民主同盟会承德市委员会医卫支部组织委员、口腔系主任刘建东,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涉外护理系副教授路雪燕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各位与会代表就加强学校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党委书记高中卫做重要讲话。他表示,大家高度关注学校发展建设,并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可喜成绩、发挥积极作用,学校党委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衷心感谢。大家紧紧围绕汇聚更大合力、推动学校发展主题主线,积极建言献策,学校将认真研究、吸纳。

  高中卫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推进十四五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他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提出五点希望。一要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讲团结。团结出干部、团结出成绩。要切实增加互信、增强沟通、增进合作,只有团结才能汇聚更大合力、创造更大业绩。三要讲学习。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真正把学习当成一种追求、一种习惯和一种境界,自觉围绕履职所需、发展所需,广泛学习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不断弥补自身的知识空白。四要讲本职。立足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对待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要有敬业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常怀敬畏之心,尽心竭力,全身心投入。五要讲责任。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言之有理、言之有据、言之有物”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提案建议,在民主监督中不回避矛盾,敢于面对现实,敢于开展批评,为学校科学决策、和谐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

  供稿:党委统战部

  

微博动态更多>>

iframe